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雷升祥总工程师一行到访我校
日期:2024-03-21 阅览

3月19日下午,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雷升祥总工程师一行来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就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校长赵祥模、副校长王怡、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院士出席座谈会。

赵祥模对雷升祥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情况。他表示,西建大与中国铁建有着长期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双方以优化内涵、拓展外延为目标,共同推进“智能+、绿色+、健康+、国际+”的“四+”转型,在传统优势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携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雷升祥介绍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国铁建作为全球领先的建筑和工程承包商,始终致力于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面对建筑业增长瓶颈及转型升级发展,中国铁建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布局战略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为深度挖掘科技创新方向与成果转化需求,希望与学校及重点实验室共同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新模式,加快推动产业创新升级。

会上,双方围绕绿色建筑、零碳示范区、城市更新、深地空间、建筑智能化等领域关键技术与应用,展开了热烈讨论。

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院士,针对中国铁建调研人员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重点实验室团队在建筑被动式设计、可再生能源利用、零碳园区建设、大空间工业建筑通风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与成熟的应用技术,未来双方可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绿色建筑领域的标杆成果。

座谈会前,校长赵祥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会见雷升祥一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工作组参观了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学校科技处、相关学院及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