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钱增志副总经理一行到访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4-03-22 阅览

3月21日下午,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钱增志副总经理一行到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就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学校科技处处长、重点实验室能源利用研究中心主任刘艳峰对钱增志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发展等情况。他表示,学校及重点实验室与中铁建设在绿色建筑领域优势互补,前期与中国铁建系统多个分公司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优化内涵、拓展外延为目标,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为传统学科建设注入新活力,携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增志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史及业务情况。他表示,面对建筑业增长瓶颈及转型升级发展,中铁建设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布局战略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为深度挖掘科技创新方向与成果转化需求,希望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及重点实验室在建筑绿色化、智能化、工业化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会上,双方围绕绿色低碳技术、模块化建造、人机协同管理、建筑材料研发、零碳建筑示范区建设、可再生能源利用、高大空间环境营造、相关标准规范编制等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重点实验室王登甲教授、杨洋副教授等学术骨干分别就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技术优势和合作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实验室副主任陶毅、胡伟以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工作组参观了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展厅,详细了解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历程、科研设施、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