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实验室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为更好的深化“开放、流动、联合、竞争”机制建设,强化开放合作、加强协同创新、激发创新活力、提升服务能力,实验室不断扩大和深入合作平台建设,积极开展丰富的开放交流活动。

通过“西部绿色建筑与环境控制技术创新引智基地”等项目,实验室建立访问学者制度,吸引国(境)外优秀人才到访实验室开展前沿性基础研究工作,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实验室进行短期访问或中长期合作研究;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中法“蔡元培”国际合作基金等项目,联合培养高水平人才,并与挪威科技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米兰理工大学等多家国外高等院校签订研究生交换及联合培养协议。

实验室与国内外多个绿色建筑领域知名学术机构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建立“低碳城市·社区·建筑国际学术联盟”“建筑学科重点实验室联盟”等合作平台,通过国际合作项目、学术互访、学术研讨等形式,持续开展各类合作研究与交流活动,并积极组织承办本领域高水平、高层次的重要学术会议,发挥实验室在学术传播的辐射带动作用。

为进一步聚焦行业战略需求,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协同各方承担国家、区域、行业重大任务,解决实际问题。实验室联合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组成的创新协同体。针对绿色建筑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依据绿色建筑全寿命周期及全产业链中的主要任务,凝练了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建立了包括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标准规范编制、工程建设(设计、示范、建设、推广、应用)等在内的一体化协同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