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刘加平院士荣获“最美劳动者 —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提名奖”
日期:2019-09-29 阅览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重温劳模事迹、颂扬劳模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热情为陕西追赶超越建功立业,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联合,表彰一批自1949年建国以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劳动模范。在陕西省总工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晚会暨“最美劳动者”发布仪式上,70名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和30名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共100人受到表彰,其中陕西教育系统共9人获此荣誉。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院士,荣获“最美劳动者—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提名奖”。

刘加平院士简介:

刘加平(1956-),男,陕西大荔人,中共党员,绿色建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西部绿色建筑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及建筑物理分会理事长等。长期从事绿色建筑及建筑节能领域的基础研究、教学和应用推广工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2012年被评为陕西省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