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团队获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日期:2023-07-26 阅览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师〔2023〕4号),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院士团队申报的“新时代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成果和王树声教授团队申报的“融合中国城市营建智慧的城乡规划一流本科专业教学体系建构与实践”成果均荣获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

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我国教育领域中最高级别奖项,是国家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新时代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成果团队,前瞻性探索建筑教育的中国模式,以人才结构框架为纲领,以人才培养模式为核心,以育人环境为保障,系统建构并推行“基础厚、逐级专、重交叉、强实践”的新时代建筑学本科人才培养全新理念和改革举措,有力带领推动了传统建筑学专业的“新工科”升级;“融合中国城市营建智慧的城乡规划一流本科专业教学体系建构与实践”成果团队,秉承学校“立足本土、回应时代”的办学传统,聚焦中国数千年形成的优秀城市营建传统的继承与创新,创建并实践了以传承弘扬中国营城智慧为核心理念,注重科教融合、古今通合、中西结合、课程化合、资源整合、产学联合的城乡规划一流本科专业教学体系。

实验室团队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