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21年度自主研究课题申请指南
日期:2020-05-14 阅览

为促进绿色建筑领域重大问题和关键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强实验室科研团队建设,提高青年人才培养力度,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拟在实验室重点研究领域设立若干自主研究课题,进一步探索新的研究方向,完善科研平台,取得高水平的自主创新成果,并促进成果转化。

一、资助方向

2021年度自主研究课题紧密围绕:西部绿色建筑基础理论与适应性技术,西部生态城乡规划与绿色建筑设计方法,西部绿色建筑材料、结构与构造三个相关内容展开。自主研究课题需符合实验室的核心研究方向,鼓励青年科技人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开展前瞻性探索。

二、申请须知

1.自主研究课题资助强度为3万元/项。研究期限为2年,经费按年度分期拨付,实行课题单独核算。结题为优秀的,将认定为重点资助课题,延长1年研究期限,追加资助2万元研究经费。

2.申请者同时只能承担1项自主研究课题;申请者和课题组主要成员的申请课题数,连同在研的课题数不得超过两项。

3.申请者需满足以下条件:

(1)年龄在45岁以下的实验室在册人员、各团队新进青年教师及博士后研究人员;

(2)申请者应具备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4.实验室每个研究团队限报2项课题,由实验室各团队带头人负责遴选确定,并于8月30日前将团队带头人签字的《自主研究课题申请书》需经各(一式两份)交送至实验室202办公室,同时将电子档发送至klgb@xauat.edu.cn(电子档命名:2021自主-姓名-题目),填写并报送责任书(一式两份)。申请课题报学术委员会议备案。

6.课题研究经费从实验室专项运行费中拨付,专款专用。经费的使用需符合国家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和实验室财务制度

三、课题考核及研究成果归属

1.自主研究课题负责人应在课题执行第一年年终需参加试验室组织的中期汇报,根据中期研究进展,实验室有权调整课题资助进度或中止课题资助。第二年年终提交结题报告和研究成果的复印件和电子版文件。中止资助的,后期将不再资助相关负责人申报实验室各类项目。

2.研究成果应为所资助课题产出,成果内容与课题计划研究任务密切相关,且不少于下表所列。

成果要求1

成果要求2(建筑学专业)

1SCIEI)期刊收录或两篇CSCD期刊收录

1篇建筑学A类期刊收录或2B类期刊收录

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可选成果要求2,发表论文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学术期刊目录》认定的刊物为准。

实验室组织专家对结题成果进行评审,确定成果等级,并依此确定后续资助情况。

2.由实验室全额资助课题的论文均应标注(中文: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基金资助(课题编号),英文:Independen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project of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Green Building in Western China(Project Number))。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通讯作者)的第一完成单位必须标注重点实验室(中文: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英文:State Key Laboratory of Green Building in Western China,Xian University of Architecture & Technology)若未标注(或标注不规范)的,验收时不计入研究成果。标注方式可参考附件。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绿色建筑重点实验室202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1728

邮箱:klgb@xauat.edu.cn

联系人:武文博

自主研究课题申请书下载地址:http://klg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