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绿色建筑研究与实践”专题征稿邀请
日期:2019-10-29 阅览


刘加平

“绿色建筑研究与实践”专题主编

《工业建筑》编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长期从事绿色建筑及建筑节能领域的基础研究、教学和应用推广工作。曾荣获2001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7年度全国模范教师、2009年度国家创新研究群体《西部建筑环境与能耗控制》学术带头人、2012年度何梁何利奖、2017年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首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等荣誉。

征稿背景

绿色建筑是建筑未来发展的总体趋势,符合我国关于建筑“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总体方针。绿色建筑的概念,从最初的需满足“节能减排”,之后扩展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减少污染物排放”,现已演进到新颁布的50378-2019《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中给出的“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

经过20多年发展,我国已经初步建立了绿色建筑技术体系。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国内绿色建筑总体水平实现了飞跃式发展,有些方面已赶超发达国家,在可再生能源开发、被动建筑节能、高性能设备系统等技术领域取得了较大的技术突破。绿色建筑的发展,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求,有利于促进西部大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能带动我国绿色建筑整体水平提升。随着“一带一路”战略从顶层设计和规划走向逐步落实,我国将迎来极好的历史发展机遇,研发推广适宜于不同地区自然与社会环境的节能、节地、节水、节材、污染物排放量小的绿色建筑,是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重中之重、国家急需。

为从事绿色建筑相关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平台,《工业建筑》将由刘加平院士担任本刊专题主编,出版“绿色建筑研究与实践”专题,以促进该研究领域的深入发展,现诚挚邀请国内外绿色建筑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踊跃投稿!

征稿范围

(1)绿色建筑基础理论与适应性技术

(2)生态城乡规划与绿色建筑设计方法

(3)绿色建筑材料、结构与构造

征稿要求

稿件涉及的研究内容真实可靠,学术水平高,报道内容具有创新性,研究方向为征稿主题的报道范围。具体投稿要求、论文模板等详见《工业建筑》官网 (http://gyjz.ic-mag.com)。

投稿方式

在《工业建筑》官网首页

http://gyjz.ic-mag.com,

点击“作者在线投稿”进行投稿,投稿Word文档题目命名为“绿色建筑+文章题目”

联系人:孟兮

E-mail:gyjzjg@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编辑部电话:010-82228043


《工业建筑》为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CSCD)、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建筑科学类核心期刊),RCCSE中国学术核心期刊,中国期刊方阵“高知名度、高学术水平”“双高”期刊,国家期刊奖获奖期刊(第一届国家期刊奖,第二、三届国家期刊奖提名奖),北京市全优期刊奖期刊,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2013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2013、2015、2017连续三届“百强报刊”,2019年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