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能源与城市”国际学术会议暨 第二届低碳城市·社区·建筑国际学术联盟会议 在英国南安普顿召开
日期:2019-07-15 阅览

2019年7月10至12日,“能源与城市”国际学术会议暨第二届低碳城市·社区·建筑国际学术联盟会议在英国南安普顿召开。来自英国工业与能源部、莫斯科国立莱蒙诺索夫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法国巴黎东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印度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近100名能源与低碳领域的研究人员,分别从建筑设计、建筑技术、城市规划、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等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学术会议共组织了9个分会场共计48场口头报告(Oral Presentation)以及论文海报展示(Poster Discussion)活动,共计入选论文80余篇。

本次会议由低碳城市·社区·建筑国际学术联盟主办,南安普顿大学能源、气候变化与可持续能源研究小组承办。低碳城市·社区·建筑国际学术联盟副主席、英国南安普顿大学AbuBakr S Bahaj教授担任此次会议主席。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十几所国内外高校的近百名代表及当地政府部门的部分官员参加了学术会议。会议讨论了能源和城市的相关问题,特别强调城市边界内外的可再生能源利用和低碳技术方法,会议内容还涵盖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提升热舒适性所需的技术和政策解决方案。

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顾问张继良教授、学术带头人刘艳峰教授等人率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刘艳峰教授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围绕中国西部地区太阳能利用所开展的研究及成果,并就相关问题与世界各地的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实验室研究人员宋聪,研究生周勇、董浩、侯立强、杨泽晖等人也在大会上作了学术报告,其中宋聪获得了本次会议的最佳报告奖。

会议闭幕式上,低碳城市·社区·建筑国际学术联盟主席、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教授通过视频连线对本次会议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对参与会议的相关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

低碳城市·社区·建筑国际学术联盟为非营利性的非政府组织,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牵头,联合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清华大学、挪威科技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作为联盟创始会员成立于2017年5月,旨在加强联盟成员的国际交流,开展在低碳城市、社区、建筑领域的基础与应用方面的合作研究,促进跨学科和跨行业的知识融合,为推动全球低碳城市、社区、建筑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