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工业建筑节能设计统一标准》GB 51245-2017 宣贯培训班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9-04-16 阅览

4月12日,《工业建筑节能设计统一标准》GB 51245-2017宣贯培训班在北京召开。此次培训班由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结构设计分会、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工业建筑》杂志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暖通空调》杂志社等媒体支持。来自全国40所高校、科研院所、设计院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宣贯培训。

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怡教授对标准制定的总体思路以及总则、术语、基本规定进行了介绍。王怡教授指出,《工业建筑节能设计统一标准》GB51245-2017的实施,将建筑节能设计由民用建筑延伸到了工业建筑,覆盖了整个建筑行业;工业建筑节能潜力巨大,设计思想及技术方法,都需要思考与转变。

清华大学林波荣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孟晓静高工、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罗英高工、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李亨教授级高工分别从对标准中建筑与建筑热工、二类工业建筑围护结构节能设计、供暖通风空调与给排水、监测与控制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清华大学林波荣教授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孟晓静高工

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罗英高工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李亨教授级高工

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工业节能产品负责人朱峰磊对工业节能与绿色工业化产品应用进行了介绍。

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工业节能产品负责人朱峰磊

培训答疑讨论环节,宣贯培训班的主讲老师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对设计人员在实际过程中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现场答疑

《工业建筑节能设计统一标准》GB 51245-2017 由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完成,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工业建筑节能设计的国家标准。该标准进一步规范了工业建筑节能设计,对我国工业建筑节能事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此次宣贯培训班的主讲老师均为该标准的主要起草人,通过举办宣贯培训,对进一步推进我国工业建筑节能设计统一标准的贯彻执行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