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污染散发类工业建筑环境保障与节能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示范工程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日期:2019-08-01 阅览

2019年7月2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污染散发类工业建筑环境保障与节能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示范工程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王辉主持论证会。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东华大学、东南大学、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有限公司、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丹东天皓净化材料有限公司、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12家单位的示范工程项目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示范工程实施方案集中论证会评审专家组由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江燕教授级高工担任组长,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肖武研究员、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李加旺高级工程师、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张小慧研究员、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满孝新教授级高工担任专家组专家。

专家组在听取课题组的示范工程实施方案汇报后,经充分的质询与讨论,认为示范工程研发组提供的文件资料齐全,内容详实,符合论证要求;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与课题研究内容相一致,技术方案可行,满足示范工程论证要求;示范工程的研发团队架构合理,组织管理模式完善,支撑和配套条件已落实,可确保示范工程按时保质完成。同意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污染散发类工业建筑环境保障与节能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相关课题的示范项目。本次论证会共5个示范工程,全部通过论证。专家组在对项目组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希望各课题组的技术成果尽快落地并推广应用。

本次示范工程实施方案顺利通过论证,对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污染散发类工业建筑环境保障与节能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作为项目重要的参与单位,省部共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把高效的工业环境控制技术通过典型工程示范输出,全面提升国内工业建筑环境质量和节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