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实验室团队两项教学成果荣获陕西省2021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日期:2022-06-09 阅览

2022年5月26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陕西省2021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获奖项目名单”,实验室“新时代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和“融合中国营城智慧的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学体系建构与实践”两项成果荣获特等奖。

“新时代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成果简介:

团队长期关注建筑学人才培养问题,历经多年的调查研究积累,深刻剖析我国建筑人才结构问题,提出新时代建筑学人才知识、能力与素养需求,在国内率先开展面向新时代的教育改革实践,构建了从顶层设计、教学组织到课程建设的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并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教学获奖等方面形成丰富的教学成果,引领国内建筑院校教育强国发展。

“融合中国营城智慧的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学体系建构与实践”成果简介:

团队秉承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立足本土、回应时代”的办学传统,依托作为全国建筑类“老八校”在城乡规划学科的深厚积淀与科研优势,历时20年潜心研究,推进中国营城智慧传承创新,坚持“以研促教”,探索形成了一套融合中国营城智慧的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学体系,在解决现行城乡规划教育与中国营城智慧相脱节、传承创新人才匮乏等问题方面实现了创新突破,为城乡规划专业教育领域发挥积极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