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讲座:西班牙建筑的“现代主义化”与新时代
日期:2019-04-16 阅览

世界建筑,群星璀璨;

中国建筑,未来可期。


“2019当代建筑实践系列报告”

带你走近当代建筑师们的世界。


SPEAKER


张映乐

ZHANG Yingle

1989年生于西安

马德里理工大学高等建筑学院博士候选人

西班牙建筑学院“Grupo 4!”设计教学组助教


2014年以最优论文获马德里理工大学高等建筑学院硕士学位;

2014年至2019年在马德里理工大学高等建筑学院进行博士研究;

论文题目“介于时间:空间路径作为一种叙事的元素”,研究方向集中于欧洲近现代建筑空间叙事性与纪念性,空间路径构成,行走仪式与道路空间中的时间性表述。


2016年起担任西班牙“文化景观”研究组青年研究员,参与西班牙国家文化部“文化景观普查”课题研究;

2018年起在Jesús Ulargui教授带领的“Grupo 4!”本科生设计课程中担任助教。



报告以1975年作为界点,第一部分呈现1935-1975年弗朗哥独裁期间,西班牙建筑师在特殊的历史环境中对于迟到的现代主义的接受与再创造;第二部分通过分析1975年之后的一系列作品,展现新时代西班牙建筑师在全球化语境之下对于本土性的继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