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建筑节能设计基础参数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11-01 阅览

2018年10月26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建筑节能设计基础参数研究”(2018YFC0704500)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西安召开,标志着该项目研究工作全面启动。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项目牵头单位及参与单位的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建筑节能基础设计参数研究”项目主要针对建筑节能减排、气候变化应对及海洋国土安全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工程建设需求,运用数据统计、实验研究、现场实测、数值模拟、平台集成等多种技术手段,研究建立支撑我国民用建筑热工设计、暖通空调设计以及海洋气候条件建筑设计的室内外设计计算参数集,研究建立中国建筑设计基础数据共享平台,解决制约我国建筑节能行业发展的数据瓶颈问题。

项目启动会由校科技处瞿伟副处长主持。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宋敏宣读了项目批复意见,介绍了“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项目管理有关规定与要求;陕西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王强副处长介绍了陕西省科技计划总体情况,肯定了我校在绿色建筑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预祝项目取得预期研究成果;我校瞿伟副处长回顾了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并介绍了我校科研管理相关制度规定和管理措施;建筑学院冯璐副院长介绍了建筑学院的科研工作情况以及项目负责人杨柳教授团队的基本情况,并预祝项目取得重要成果。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现场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由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中国城市建设科学研究院郝军院长主持。项目专家组通过充分质询和论证,肯定了项目的组织实施方案,并对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给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实施奠定了基础。

项目启动会咨询专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