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实验室成功举办2020年实验室开放周活动
日期:2020-10-16 阅览

为全面展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实力,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大众,重点实验室于2020年10月12日-16日举办了实验室开放周活动。

开放周期间,实验室面向校内外开放,根据预约进行参观,期间累计接待参观人数超过200余人次。其中建筑、土木、建科以及材料等绿色建筑相关学科2020级研究生及本科生新生同学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

实验室展厅参观环节,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从实验室建设意义、场地条件、组织构架、科研项目、成果获奖、示范工程以及合作交流等情况进行了讲解,并重点对绿色建筑基础理论与适应性技术、生态城乡规划与绿色建筑设计方法、绿色建筑结构、构造与材料等领域重点科研成果进行介绍。

现场实验参观环节,参观人员分别参观了材料热物性测试实验室、工业建筑通风实验室、颗粒物迁移特性及人体微环境研究实验室、快速冻融碳化实验室、围护结构性能实验室以及太阳能建筑与环境实验室实验室等。实验人员对正在进行中的实验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与参观人员从学科之间的交叉渗透以及绿色建筑前沿技术及应用进行了积极互动。

本次“实验室开放周”科普活动面向校内外开放,旨在普及绿色建筑理念,提高公众对绿色建筑相关学科的认知水平,激发青年学生的科研兴趣,为进一步培养高素质青年科研人才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