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王怡教授获“2021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 荣誉称号
日期:2021-09-14 阅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展现我省教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厚植三秦尊师文化,进一步激励我省教师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近日,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下发《关于命名2021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的通知》,公布了全省27名教书育人楷模获奖名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怡获“2021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





王怡教授简介:

王怡,女,汉族,1970年3月生,中共党员/民盟盟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现担任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

王怡教授长期坚持致力于工业建筑环境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及应用推广工作。潜心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坚持科教结合、理论联系实际,为企业输送了大量工程技术骨干,培养了大批科技新秀。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企业委托技术攻关课题三十余项,锤炼出一支作风优良的科技创新团队,带领团队取得系列创新性成果,为解决我国工业建筑高污染和高能耗问题做出重要贡献。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发展,组织开展面向社会各界的科普教育工作。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及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被评为陕西省教育工会五一巾帼标兵,成果获国家及省部级奖励9项,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个人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