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学传播
实验室主任刘加平院士做题为《迈向全面实现绿色建筑新时代》的主旨报告
日期:2022-11-13 阅览

2022年11月13日,实验室主任刘加平院士受邀在“‘工匠精神·筑梦中国’绿色低碳建筑研究与工程实践国际产学研讨会”中以《迈向全面实现绿色建筑新时代》为题做主旨报告。报告从绿色建筑内涵及演化、全面推广绿色建筑面临的难题,以及研究与实践案例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推行绿色建筑,尽快实现双碳目标,应提高全民对绿色建筑的正确认识;将绿色建筑性能化指标贯彻融入到建筑设计标准的强制性条文中;在现有装配式施工条件基础上,尽快组织力量研发“人机协同”成套绿色施工装备。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