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校刘加平院士团队赴英国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16-09-06 阅览

2016年5月14日至24日,我校刘加平院士带领的西部绿色建筑重点实验室及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团队前往英国进行了访问,并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间合作研究NSFC-RCUK_NERC(中英)“基于能源绩效的历史城市低碳转换机理与规划方法研究”合作项目的一系列学术活动。

14日至19日期间,重点实验室访问团访问了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双方代表团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就建筑节能科研成果、可再生能源、碳控制大数据分析、城市社区能源消耗研究、气候变化数据采集及模拟分析平台、城市能耗模拟技术与实践,以及双方合作及技术支持等议题展开讨论,深入洽谈、达成了广泛共识并签署了合作研究协议。

19日至24日期间,重点实验室访问团参观了英国伦敦大学并与相关专家学者在英国伦敦大学进行了一系列科研活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院士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Nike Tyler院士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会,双方就绿色建筑领域内的相关学术研究与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术报告会得到了很好的反响,会场气氛热烈。随后我方科研团队学习了全息光学设备及碳排量测定等仪器使用和数据分析方法,并参观了英国相关城市典型街区,并对城市交通碳控制技术方法、实践经验在西安转化应用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访问团此行在学术交流合作、中英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均取得众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