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校王怡教授入选2015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日期:2016-05-25 阅览

我校王怡教授入选2015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发布日期:2016-05-25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2015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王怡教授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根据《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规定,科技部开展了2015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议和公示等环节,确定307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0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14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4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入选2015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此次入选的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年龄均在45周岁以下,都是近年来承担了国家、部门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课题)的负责人。

王怡教授长期从事工业建筑环境与节能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14年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基金项目等10余项科研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10项科技奖励。作为副主编完成了我国首部工业建筑节能国家标准的编制,并作为主要参加人编制完成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各一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出版专著及教材各1部。带领研究团队完成的系列成果,广泛应用于21项国家及地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对改善工人作业环境、降低建筑能耗产生了重要作用。